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冯正虎:做个普通人(2009-11-24)


1045许,我正在电脑上写作,NAA广告室的本吉先生来告诉 我:英国路透社记者来采访。我说:“我下午有记者采访,但上午没有约过记者?”他说:“是的,但他已来了。”我关闭了电脑,就跟他去我的记者采访区。我上 四楼,见到了正在等候的路透社电视台记者,他对我摄影,并要求我用日文、中文两种语言回答他的提问。采访进行了40分钟时间。记者告诉我, 路透社电视台的影响很大。我诉求中国人权的形象、我的回国故事已在全球传播,我渐渐成为全球知晓的人物,但是,我希望自己回国后,还是回到默默无闻的生活 中去,尽自己力量去帮助一些需要我帮助的人,做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其实是最幸福的。
   下午1400,我去四楼记者采访区接 受日本时事通信社记者的采访。来了两位记者,其中一位会说中文。他们提出了很长一串问题,我都一一回答。采访结束后,我们非正式地轻松交谈一下。那位懂中 文的记者转达上海律师对我的问候,并告诉我:他就是我认识的一位早稻田大学教授的丈夫。大家都支持我的回国行动。我请他转达我的谢意。
   晚上,三位从美国路经日 本回国的中国旅客看到我的情景,走过来问讯,问我是否有关这个情况的中文资料,我都是一些日文资料,将仅剩的一份中文资料给他们。他们很关心,问我吃饭、 睡觉怎么办?其中一位公司经理模样的人,拿出一张美元快速地塞在我身上,我说:“不要。”其实,我现在有钱,也买不到东西,当然他们不知道这个情况。他 说:“一元美元,收下吧。”我也不推辞了,谢谢他的好意。后来,我一看不是一美元,而是一百美元。
   2009-11-24  1950 


---- 分割线 ---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 blog:http://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的 Twitter:https://twitter.com/fzhenghu
冯正虎亲述:http://kl.am/fzhu
联络冯正虎:http://kl.am/llfzh


http://zh.wikipedia.org/zh-cn/%E5%86%AF%E6%AD%A3%E8%99%8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