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冯正虎:杂记(2009-11-25)

我睡觉时,将手机设置为振动状态,因为深夜时整个入境审查大厅空荡荡的只有我一人,不断的来电、来短信的电话铃声,与宁静的大厅环境不 和谐。昨晚2400过后,我枕边的手机持久 地振动,是来自美国的电话。旅居美国的陈奎德先生来电问候,我们已经二十几年未联系,1983年我进复旦大学攻读经济 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时,他已是博士,在复旦大学哲学系任教。当年,我是一个知名的青年社会活动家,是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又出任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研 究生委员会主任,后来让位于交通大学的研究生会主席,现任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当年是华东政法学院的研究生主席,也是这届研究生委员会的委员。陈 奎德先生是做学问、搞理论的,与周义澄、俞吾金、还有一位我已记不住姓名的博士是当时哲学界赫赫有名的“复旦四君子”,六四后他们四人分道扬镳了,陈、周 博士在美国搞学问、做编辑,划入民运的圈子,另二人留在中国,成了官府的座上宾。
   2009-11-25 0830  



   清晨500多一点,我还睡得迷迷糊 糊时,感觉有人停在我的“床”前,我转过身来一瞥,见到当班的入境审查办公室主审官正在抄录告示板的英文内容,他打了一个招呼:“早上好。”我也回了一 句:“早上好。”又转过身来,背对着他,让他比较自在地抄录吧。这也是他的工作,向上汇报后,他也可以安心。这两天,我多了两块可擦写的告示板,而且文字 内容可以随时更新,写的是一些中文、英文,他有点不放心了。昨晚,他来到我暂住地,说我现在的东西越来越多了。我说:“我还没有超过一张长椅的面积。”他 说:“你可以放广告衫、纸卡,但告示板要拿掉。”我回答:“为什么要拿掉?我拿下纸卡,换上告示板,占的面积差不多。是你的决定,还是你领导的决定?请你 把与我直接联系的领导找来与我谈。” “不是我的决定。” 他说完,就离去了。
   2009-11-25 0900 



   620,我还躺在“床”上,忽 然有一包东西塞进我的枕边,我抬头一看,是一位日本人,他已离开去上班了。我马上起床,清点一下这包东西,其中有两小包新鲜的小面包,可以吃两餐,还有一 些刷牙用品。这位日本人已是我的朋友,我们第一次认识是118日晚上。我正坐在地上在 电脑上写作时,他路过我边上,迅速扔给我一卷叶绿素配合的口香糖,说了一句:“頑張って!(加油)”,就走了。 我马上答谢。过了几天的1110日晚上,他把一袋食品留 在我的暂住地,袋里还留下一张小纸条,告诉我1114日他还会来。约定的时 间,他又偷偷地将一袋食品放在我的暂住地,其中有三明治、面包等新鲜的食品。他告诉我,从网上知道我的情况。我非常感谢这位素不相识的日本人,他送的不仅 是食品,而是他的善举留住我对日本的好印象,他与我妹夫这些普通的日本人一样,是很善良的,有正义感的。最初的困难期间,还有一位中国名牌大学的女生给我 食品援助。她目睹我的情景,听说我已几天没有吃食品,仅是喝水,她很难过。1110日她又偷偷地将一袋食品 放在我暂住地。她送的三明治,我吃了三餐,当时我的胃已收缩,不能一下子吃很多。谢谢这位大学生,她与最近许多给我发短信的高中生、大学生一样,有思想、 有爱心、有责任性,这些年轻人是中国的希望。
   2009-11-25  1100

---- 分割线 ---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 blog:http://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的 Twitter:https://twitter.com/fzhenghu
冯正虎亲述:http://kl.am/fzhu
联络冯正虎:http://kl.am/llfz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