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冯正虎:换衣服了(2009-11-21)


昨晚23:30许睡觉。我终于脱掉已穿17天的脏衬衫、外衣,穿上国内德赛公园朋友送的长袖内衣、台湾朋友送的意大利品牌的休闲运动 服、袜子,盖上我自己的一件鸭绒大衣睡觉。我还是睡在长椅子上,虽然已有两个睡袋,但还没有使用,睡袋的外层很薄,直接铺在硬冷的地面上,寒气会渗透到背 部,长期这样睡或许不利于身体。等获得一个隔层后,再用吧。

昨晚睡觉,我有一个正式的小枕头,枕头芯是一块专用泡沫,外边套着绒 布,这是台湾研究生林小姐捎来的。前几天,艾未未托他助手送来的一只毛绒小羊驼,晚上我把它作为枕头。据朋友告诉,这个玩偶,在中国网络上叫做“草泥 马”,是专门用来讽刺和谐社会的。我没有这些先入为主的看法,倒觉得这头南非羊驼很可爱,令我舒心,虽然是一个无生命的玩偶,但我已视它为有生命伙伴,朝 夕相处也有感情了,空闲时抚摸一下它的羊毛,默默对话几句。它昂首站在窗台上,守护这我的三张抗议招牌与垂披着的两件抗议广告衫,每当路过的旅客看一下这 些抗议文字,它也向他们报答一个微笑,多么温馨与和谐。

这样的好伙伴,我于心不忍把它作为枕头,因为我已十几天没有洗头了,肮脏的头发会搞黑它的白羊毛。所以,晚上睡觉时,我用一 块新毛巾盖在它的身上,作为枕巾。现在,它结束了做枕头的苦役。

2009-11-21 09:00






---- 分割线 ---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 blog:http://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的 Twitter:https://twitter.com/fzhenghu
冯正虎亲述:http://kl.am/fzhu
联络冯正虎:http://kl.am/llfz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