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冯正虎:日本国门外露宿的第26天(2009-11-29)

日本国门外露宿的第26





1100,一批德国航班的乘务员从我面前走过,后来三位德国空姐又走 回来,向我致敬。其中一位空姐伸出手,与我握手了。她用英语与我说:“我是德国人,在电视上看到你,-----。”并祝福我:good luck。我告诉她:I speak a little English. 我的英语听力很差,幸好几个关键单词还能听懂。另一位空姐 送一个盒装的德国苹果汁饮料给我,还有一位空姐转身去来一块红色爱心形状的巧克力,上面有一些德文字,大概是她们航空公司赠送旅客的礼物吧。我感谢她们的 热情。


我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人。外国人、国内的民众都喜欢我这个温和的人,连国内的国保警察都觉得我是一个通情 达理、与人为善的人。为什么政府的领导人却这样怕我?竟然连国家的尊严、法律的威信也不顾,宁可国耻也要把我堵在国门外。这是有关部门的判断失误,大大过 高估价我。由于这些官员草木皆兵的心态,看到的上访民众都是敌人,碰到能力强的人都是战无不胜的强大敌人。其实,我没有这么大的魔力,仅是一个普通知识分 子而已。
   2009-11-29 1130



1136,来自加拿大的电话,几个中国留学生约在一起与我通话。其中 一位男生偶尔在twitter上看到我的回国故事,很 震惊。他很快把这个故事告诉他的同学,大家都感到震撼,强大的中国竟然发生这样荒唐的事,这是国耻。我的行动也让这些年轻人感动。我是一个值得他们尊敬的 长辈。我们聊了很久,没有代沟的感觉,彼此分享快乐与信心,一位信基督教的女生还说为我祷告,我也告诉她:“一位熊焱牧师在感恩节为我祝福,他告诉我: ‘上帝与你同在。’我也这样对你说。”我们通话了约25分钟。我乐意与年轻学生 交流,或许我是做过大学教师的缘故吧。
   2009-11-29  1230 


-------- 分割线 -------
说明:本站内容均为转载。含有“冯正虎原文”标签的均为冯正虎本人撰写,可在下方找到原文链接。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博: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twitter.com/fzhenghu
冯正虎亲述:http://kl.am/fzh3
联络冯正虎:http://kl.am/llfz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