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投票】你是否:了解冯正虎的情况并支持他正常回国?(投票地址 http://kl.am/poll)

投票地址:http://kl.am/poll 或 http://www.google.com/reviews/polls/display/4405354513893382915/blogger_template/run_app?txtclr=%23666666&lnkclr=%235588aa

事件详情(引自 维基百科 冯正虎 条目):

事件经过
2009年2月15日冯正虎在北京遭秘密绑架,并被非法拘禁41天后[1],于4月初前往日本工作,在敏感的6月4日过后,于6月7日开始先后八次回国被拒入境[2][3]。其中四次是抵达上海的机场后,被边防警员强行遣返日本,另外四次是被航空公司以浦东机场边防方面未准许他入境为由而拒载[4]。因其持有日本签证,可合法滞留日本,冯正虎认为签证与日本方面默认中国当局禁止他入境有关,宣布放弃日本签证,并抗议说:“我对这些行动表达强烈抗议,因为根据联合国宪章,任何国家都不得拒绝自己的公民返国。”以此敦促中国政府尊重其回国要求[5]。现滞留在日本成田机场的第一空港入境审查大厅,每天靠维权人士及过境的热心人士提供的热水食物为生[6]。冯正虎的遭遇引起中国网民及国内外维权机构的关注。


各方反应


  • 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国:11月2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秦刚回答有关冯正虎的问题:“中国有关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处理有关问题。我建议你向相关主管部门询问。”[7]


  • 联合国 联合国:11月18日联合国难民高等辩护事务官员宫泽先生与日本官员一同到机场,征求冯正虎是否愿意申请难民资格,不过被其婉拒[8]


  • 日本 日本:







-------- 分割线 -------
说明:本站内容均为转载。含有“冯正虎原文”标签的均为冯正虎本人撰写,可在下方找到原文链接。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
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博:
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
twitter.com/fzhenghu
冯正虎亲述:
http://kl.am/fzh3
联络冯正虎:
http://kl.am/llfzh
冯正虎相关链接:
http://kl.am/fzhlinks
捐赠给冯正虎:
http://kl.am/don2fzh
该事件投票:
http://kl.am/pol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