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冯正虎:周义澄教授来信(2009-12-5)

周义澄教授来信
今天12月5日,是我在日本国门外露宿的第32天。

昨晚24:00睡觉,但今晨6:00就起床了。一小杯拉面与一个肉馒头是我今天的早餐。昨天加拿大空姐送我一个保温杯,我考虑到暂时不用,没有收下。但是 现在想想应该收下为好,尽管我已习惯喝冷水了,但天气毕竟已是冬天,常吃冷食冷水肯定使胃不舒服。

2009-12-5 08::00

收到周义澄教授的邮件,转来一篇他的文章《东京空运:援助冯正虎》(《北京之春》2009年12月号,总第199期)。前一段时间我没法上网,对外界的情 况了解不全。从他的文章中,我知道前一段时期有那么多朋友在积极援助我,尤其是杨建利博士主持的公民力量发起了东京空运行动,甚为感动。东京空运行动,不 仅是向我提供了食品及其他日用品的援助,更重要的是唤醒了中国人爱自己同胞的中国情,展现出民间的公民力量。

义澄兄是我在复旦大学读研究生期间的哲学老师。80年代初我考入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攻读经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时,他已是复旦大学的博士、年轻有为的哲学教 授,给我们研究生开设自然辩证法课程。当年,他总是积极地参与我主办的团体及其活动,是我的良师益友。89年六四之前,他已在苏联学术访问,后来又去美国 定居。现在任《北京之春》执行编辑,笔名亚衣。他不仅知识渊博、文笔流畅,而且为人谦和、人缘很好。

当今许多知名人物的传记都出自于他的笔下,我的几次重要经历都由他完整地记录下来:《上海企业界的“教父”——“上海企业发展研究会”追忆》(原载美国 《时报周刊》第346期1991年11月12日)、《中国出版自由的一大冤案——冯正虎状告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原载《北京之春》2005年8月号,总第 147期)等。


《东京空运:援助冯正虎》一文的连接:
http://beijingspring.com/bj2/2009/420/20091129170307.htm




2009-12-5 10:00

-------- 分割线 -------
说明:本站内容均为转载。含有“冯正虎原文”标签的均为冯正虎本人撰写,可在下方找到原文链接。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
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博:
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
twitter.com/fzhenghu
冯正虎亲述:
http://kl.am/fzh3
联络冯正虎:
http://kl.am/llfzh

冯正虎相关链接:http://kl.am/fzhlink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