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冯正虎:今天休息(2009-12-10)

今天休息



今天的记者来电话都有这个问题:今天是人权日,你有什么大的行动?


   我 的答复:我天天在搞人权活动,但是今天休息。
   她们初一听都很惊讶,但听我解释后都笑了。
   我 说:今天是联合国颁布《世界人权宣言》的日子。《世界人权宣言》是由联合国颁布、联合国会员国都认可的。照理说,联合国及其常务理事国,尤其西方政府更应 该尊重并落实《世界人权宣言》的普世价值及其条款。所以,今天主要是联合国及其主要西方政府特别关注人权问题的日子,而不是无权无势的平民百姓因要求落实 《世界人权宣言》遭到迫害的日子。


   今天的联合国及其主要西方政府是否还关心《世界人权宣言》呢?我不谈中国国内的人权问题,这个或许 太复杂。就谈我的简单问题。《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三条第二款明文规定:“人人有权离开任何国家,包括其本国在内,并有权返回他的祖国。”我难回中国露宿日 本国门外已37天,全世界主要媒体都在不停地报道,民众都知道,唯独政府视而不见,似乎这个世界上没有这份《世界 人权宣言》。颁布者、制定者都不重视,甚至忘记了,而平民百姓何必把这个颁布日看得如此重要,非要在这天做出一些大事呢?所以,今天我休息。


   我 还想到一个问题,如果国内的民众今天也休息了,或许今天是中国人权纪录最好的一天,至少减少许多因纪念人权日而遭受迫害的人。我们天天维权,就是今天休 息,把今天的责任还给联合国、主要西方政府,还有中国政府。中国民众忘记这天是人权日,联合国及其主要西方政府就会记起还有《世界人权宣言》,就会承担起 它们应有的责任,要使中国人相信人权的普世价值。国际社会真正尊重《世界人权宣言》之时,中国政府也会尊重的。


   2009-12-10  2200


-------- 分割线 -------
说明:本站内容均为转载。含有“冯正虎原文”标签的均为冯正虎本人撰写,可在下方找到原文链接。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
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博:
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
twitter.com/fzhenghu
冯正虎亲述:
http://kl.am/fzh3
联络冯正虎:
http://kl.am/llfzh
冯正虎相关链接:
http://kl.am/fzhlinks
捐赠给冯正虎:
http://kl.am/don2fz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