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冯正虎:我没有兴趣与中国当局在国际法庭上吵架(2009-12-25)

中午我在晒 太阳时,有朋友打电话告诉我:“你是否要将胡温集团告上国际法庭。”我回答:“没有,我根本还没有这个打算。昨天,美国之音记者告诉我,有一些国际法专家 考虑就回国权问题在国际法庭状告中国当局。我现在还刚刚开始有效地实施自己的回国计划,没有精力去搞这些虚的东西。”他告诉我,在博讯上有一个这样的报 道。
我回到暂住地,上网查到这篇报道《冯将提堂胡温集团到国际法庭》,是王宁写的。他是一个不错的记者,经常报道我的回国事件。我一般不 评论记者的报道,记者有写作的自由,消息报道错了也没有关系,仅供读者参考,作为当事人更要有度量。但是,这篇报道我还是更正几句,免得消息太轰动,引发 紧张气氛,快乐维权还是挺好的,何必急于火拚。
一、我没有意愿,以美国的中国公民力量为主的开始运行要将胡锦涛当局提堂到国际法庭。司法诉讼的工作专业、严 谨,我不会去搞运动。政治运动与司法诉讼的运作完全不同的。政治法律化,而不可以法律政治化。现在根本没有必要向国际法庭起诉,中国政府至今没有公开宣布 我不能回国,而且还有许多有效的维权方法尚未启用。中国当局不让一些国民回国的错误措施实行了20年,不要期望2个月就会改变, 需要给它时间纠错,现在它每天也在蒙受耻辱与损失公信力。我有耐心等它纠错。
二、我致联合国秘书长的信至今未定稿,还在修改中。而且,这 封信还要达到一定的签名数,才会向联合国提交。我历来的作风,就是对自己签字的文本相当认真负责。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的言行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社 会负责、对支持与关心他的公众负责。致函联合国秘书长的事可以做,而且很有意义,是中国公民向国际社会表达对人权的基本主张,要求国际机构重视它们自己制 定的国际条约,履行职责。但不要期望它对解决具体问题的实际效用,中国的问题还得靠中国人自己去解决。我始终期望国内民众的力量,只要国内有更多的人知道 我的回国故事,他们会站起来帮助中国政府纠正错误,那时我就回国了。
三、在此,我感谢杨建利博士主持的“公民力量”及其他社团的 支持与关心,也感谢许许多多不留姓名的个人,他们没有组织,但都展现出公民力量。在这次空运食品援助中,“公民力量”社团搞了“7飞”,还有其 他“几十飞”,都是由其他民众自发来到这里的。而且,绝大部分捐款者至今我还不知道是谁。现在,我坦然地接受别人对我的关爱,以后我再将这些关爱奉献给其 他需要我帮助的人。
我已在日本国门外露宿了52天,还要继续居住下去。刘晓波先生没有被释放,还被判刑11年。我们在 受难,我们的家属也在陪我们受难。周围的民众也感到不平与愤慨。但是,我们不会以我们个人暂时的委屈与苦难去否定社会的进步,走向激进,复归老路。看看民 众的力量与支持,就知道社会是进步了,就会清楚我们选择的道路与方式是适合中国发展的,只要每一个自由的人都去行动,中国的社会很快就会变化的。
2009-12-25


-------- 分割线 -------
说明:本站内容均为转载。含有“冯正虎原文”标签的均为冯正虎本人撰写,可在下方找到原文链接。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博: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twitter.com/fzhenghu墙内
冯正虎亲述:http://kl.am/fzh4
联络冯正虎:http://kl.am/llfzh
冯正虎相关链接:http://kl.am/fzhlinks
捐赠给冯正虎:http://kl.am/don2fzh
该事件投票:http://kl.am/poll
另外,本blog发布的很多信息都来自海外网站,有不少图片、视频可能你在国内也无法看到,请自行寻找翻墙方式。多利用 Google、Google Blogsearch、百度、百度知道、天涯问答等工具寻找。
但,请注意安全。何为安全,请自行观察判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