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冯正虎:审判还是表彰?(2009-12-23)

审判还是表彰?
 今天北京法院是审判刘晓波的罪行,还是表彰刘晓波的功绩呢?如果一年之前不抓刘晓 波,《零八宪章》肯定没有如此影响力与辉煌,最多也是一份纸上的声明而已,中道、温和的政治主张还容易被误解为投靠中共的罪证而受到海外激进派的攻击与禁 止传播,或许最后也被人们遗忘了。如果今天不审判刘晓波,肯定没有 “我们愿与刘晓波 共同承担责任”的行动,激发越来越多的人站起来,一个刘晓波坐在牢里,千万个刘晓波在大街上昂首阔步,用行动推动《零八宪章》的理念与政治主张。


   我前月在美国纽约的演讲《护宪维权的中国公民运动》中,已经呼吁中国当局释放刘晓波等人,这对中国当局有利,是启 动社会和解的第一步。靠抓人入狱的暴力方法已不是“维稳”的有效措施,只会适得其反,加剧社会矛盾对立。“中国当局应该清楚,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内民众已不 畏恐惧,不是民众怕官员,而是官员怕民众。互联网时代,控制舆论的垄断做法已失效,民众有自己的是非标准,官方判定的“罪犯”却成了民众爱戴的英雄。拘 捕、审判、监狱等这些暴力手段,无法吓住中国公民对自由、民主、法治、尊重人权的追求,只会造就一个一个英雄,成为与官府对抗的强力人物。在上海,一个普 通的维权上访人士只要被当局非法拘留,就会引发民众的强烈反抗,在拘留所门口抗议声援,出狱后还受到英雄般的热烈欢迎。”
   如果几天后判决出来,刘晓波要继续坐牢。我祝愿他安心坐牢,保重身体,多读几本书。中国社会正在加快速度的变化, 民众已站起来,中共党内要求政治改革的呼声也越来越强,他的坐牢不会长久的。
   2009-12-23 2200

-------- 分割线 -------
说明:本站内容均为转载。含有“冯正虎原文”标签的均为冯正虎本人撰写,可在下方找到原文链接。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博: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twitter.com/fzhenghu
冯正虎亲述:http://kl.am/fzh3
联络冯正虎:http://kl.am/llfzh
冯正虎相关链接:http://kl.am/fzhlinks
捐赠给冯正虎:http://kl.am/don2fzh
该事件投票:http://kl.am/pol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