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冯正虎:加拿大(2009-12-15)

加拿大

我与加拿大是有点缘分的,我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就是加拿大。198810月我作为中国出版访问团的成员参加在多伦多举办的国际中文书展。当时,我很年轻,已是一本中英文版《中国企业发展年鉴》的主编。带 队的是中国展望出版社社长阮波,她是中共老革命,党内的知名作家,解放前是李先念的秘书,与北京最高层人物的私交很好,80年代开创了中国出版界的新气象。她很器重我,是我进 入出版领域的引路人。1988年 的多伦多,大陆的华人很少,中国大使馆的势力非常弱,当地有势力的华人都是台湾来的,他们都与中国大使馆人员划清界限,但是我们作为非官方的代表团受到当 地华人的热情欢迎,设宴款待我们,所有的华人头面人物都出场,有将军级别的台湾人。过去一份最大的华人报纸《加华日报》,不知现在是否还有?一晃二十一 年,今天的多伦多还是我记忆中的宁静、美丽吗?
   2009-12-15 1930

   状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诉讼案昨天上午1030在东京地方法院进行第二次庭审。第一次开庭时被告国 航提出案件不属于日本法院管辖权内,企图回避上海当局禁止入境的话题。这次开庭之前原告冯正虎的代理律师已向被告提交了书面的反驳意见,指出根据日本的法 律依据及以往的案例,是可以在日本作出裁判。这次开庭之初,被告律师还要坚持自己的主张,法官也当场开腔了,指出日本最高法院曾受理过类似的个案,并问被 告律师是否还需要就这个问题争论下去,请下次做出书面答辩。本次开庭约15分钟就结束了。第三次庭审时间:201023日星期三上午10点,在东京地方法院第624号法庭。
   2009-12-15 2200

-------- 分割线 -------
说明:本站内容均为转载。含有“冯正虎原文”标签的均为冯正虎本人撰写,可在下方找到原文链接。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博: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twitter.com/fzhenghu
冯正虎亲述:http://kl.am/fzh3
联络冯正虎:http://kl.am/llfzh
冯正虎相关链接:http://kl.am/fzhlinks
捐赠给冯正虎:http://kl.am/don2fzh
该事件投票:http://kl.am/pol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