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我在中国:冯正虎的声音日记

转自:http://cochina.org/?page_id=284

冯正虎的声音日记

2009114日持有效护照的中国公民冯正虎从日本回国时被拒入境,这已经是他6月以来第8次试图回国未果了,只是这一次他没有返回日本,而是停留在日本成田机场大厅,以此来表达他的抗议。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为一名强制拆迁的受害者提供法律帮助,冯正虎被 非法拘禁41天,获得自由后4月初前往日本。
冯正虎在2000年因其创办的公司出版物审核问题,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出狱后他不断进行申诉,并将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告上法庭。虽然最终冯正虎败诉,但这次状告新闻出版局的行为被认为是争取公民出 版权利的有力抗争。
从 今天开始“我在中国”(cochina)会跟进冯正虎被拒入境事件,请冯先生每天在电话中讲述他的境况,我们简单编辑将其制作成录音日记后放在这里。

2009年11月19日,今 天是冯正虎滞留在成田机场的第16
2009年11月20日,今 天是冯正虎滞留在成田机场的第17

---- 分割线 ---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 blog:http://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的 Twitter:https://twitter.com/fzhenghu
冯正虎亲述:http://kl.am/fzhu
联络冯正虎:http://kl.am/llfz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