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我在中国:冯正虎的声音日记(整理1)2009.11.19

转自:http://cochina.org/?page_id=284
文档在:https://docs.google.com/View?id=dg5x9t5z_62f23gcd5p


冯正虎的声音日记(1)

我是冯正虎,被上海当局拒绝8次回国,我现在滞留在日本的国门外,还没入日本境,现在已经是有15天了。这15天来开始的时候应该是非常艰难的,因为我的 位置是在入境的通道,入境的通道和出境的通道完全不同的地方是它没有任何商店,所以我这15天里一开始碰到很大的困难就是没有食品,需要有人转出去帮我 买,当时遭到了一些日本官员的拒绝,他们想这样逼着我入境,于是我就靠喝水度日。

过了几天以后,8号我们国内的一个律师知道了这个情况之后他托其他人把食品送来,从这一刻我食品的危机开始解除了。刚开始的时候由于长时期(饥饿致使)胃 缩小,也不能吃很多东西。往后由于海内包括美国的朋友都来给我送食品,就是空运吧,还有香港的一个大学生受香港民众的委托在13号也送来了大批的东西,这 以后就陆续很多人都送来很多东西,那现在应该说我食品是很丰富的。生活上最不方便的就是没有一个床和睡袋,就是在椅子上睡觉,我现在就这样穿着衣服睡觉, 也没有洗澡。

当然这样艰难的日子,比起心里的煎熬,还是心里的煎熬更难过,因为这毕竟是忍受着一种羞辱吧。一个中国人,他自己的国家不能回去,在日本的国门下,过着这 样流浪的生活,这种羞辱是很大的。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在坚持着,我还是希望用我受到的羞辱,还有我身体上忍受的艰苦,来唤醒中国政府对中国人权的尊重。

昨天又发生了一件事情,联合国在日本的难民机构,他们也积极地找到我现在居住的地方。我现在居住的地方一般人不能够进来的,他们也得到了日本入关局海关的 准许进来,专程来看望我。因为根据他们的一些材料,认定我可以申请联合国难民。但是按照他们的程序必须要我本人同意,才能办理一些申请手续,所以他们专程 来找到了我,给我讲了来意。但是,我首先是感谢他们联合国这个机构对我的关心,我也很坚定地回答他们,我不考虑申请难民,因为我是有自己国家的,中国是我 的祖国,我是中国人,而且还是中国的知识分子,我应当做我们国家的人。我还跟他们说,我现在更需要的是回国,回国是我最基本的人权。国内当局不让我回国, 他们本身就违反了联合国宪章以及国际人权的条例,也同时违反了中国的宪法法律。但是我还跟他们说,中国政府至今没有公开宣布我不能回到我们国家去,所以我 告诉他们,尽管我知道在国内随时都有许许多多的苦难,但是我还是愿意留在中国。那这样子他们也明白了我的意向,告诉我可以随时向他们去做这个(难民申请 的)登记。我也再次感谢了他们,感谢他们对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的支持和帮助。这是我昨天的一个话题。

今天,我又开始进入新的一天了。


 ---- 分割线 ---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 blog:http://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的 Twitter:https://twitter.com/fzhenghu
冯正虎亲述:http://kl.am/fzhu
联络冯正虎:http://kl.am/llfz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