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冯正虎获2009年北京之春自由先锋奖(2009-12-27)

来源:冯正虎官方 Flickr



右图:杨建利博士为冯正虎颁发2009年北京之春自由先锋奖

下午15:40,哈佛大学的杨建利博士下飞机很顺利地找到我,此时我正在填入境卡的柜台上用电脑,但我对面的人权广告摊位还是很醒目的。

他特意从美国来看望我,代表《北京之春》杂志社向我颁发2009年北京之春自由先锋奖。我高兴地接受了《北京之春》杂志社颁发的奖牌与奖金,并请过路旅客摄影留念。然后,我与建利一同去我的采访区,出席“和冯正虎一起渡圣诞”网络大会。会议时间是以东京时间下午17;00----19:00为准,视频直播我在日本东京成田机场的授奖仪式,并美国、日本、香港、国内大陆等地区的人公开参与。《亚洲周刊》记者也来现场采访我们。

我在网络大会上的获奖感言:感谢《北京之春》杂志社授予我2009年度北京之春自由先锋奖,这是我的幸运,深表感谢。我在推进中国出版自由、争取回国自由、捍卫人身自由等方面已做出许多努力,但是许许多多先锋者奉献出的努力与牺牲比我更大,更艰难,只不过我幸运地生活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我做的一切都能比较迅速地让民众知道,也得到民众及时的最大支持。我本身就是民众的一分子,在中国我与进京上访的山东老太一样,是一个普通维权人士,在海外我是一个想回国回家的普通中国公民,我与大家一起努力,在创造一个自由中国的时代。

网络会议结束后,我们回到我的赞助地。他听说我的笔记本电脑出问题了,这次特意买一台小笔记本电脑赠送我。而且,他还送给我,他的姐姐亲自为我做了几袋椒盐肉条、几个煮鸡蛋,她妻子为我选购了一件广告衫,上面的广告词意味深长:“I
live to make a difference.”对我多么关爱的一家。我与建利愉快地交流了一些看法,并感谢他的关心与支持。

晚餐的时间也错过了,我就匆匆吃一块建利捎来的豆腐干,他也仅吃了二块饼干。晚上20:30,我们分别,他入境日本,我妹妹在机场接他去宾馆。成田机场里东京市区很远,他还要乘二个小时的地铁,才可以抵达新宿附近的宾馆,辛苦他了。

-------- 分割线 -------
说明:本站内容均为转载。含有“冯正虎原文”标签的均为冯正虎本人撰写,可在下方找到原文链接。
冯正虎在维基百科:http://kl.am/fzhwiki
订阅本博: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twitter.com/fzhenghu墙内
冯正虎亲述:http://kl.am/fzh4
联络冯正虎:http://kl.am/llfzh
冯正虎相关链接:http://kl.am/fzhlinks
捐赠给冯正虎:http://kl.am/don2fzh
该事件投票:http://kl.am/poll
另外,本blog发布的很多信息都来自海外网站,有不少图片、视频可能你在国内也无法看到,请自行寻找翻墙方式。多利用 Google、Google Blogsearch、百度、百度知道、天涯问答等工具寻找。
但,请注意安全。何为安全,请自行观察判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