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RFI - 冯正虎返国之路坎坷不平(2010-2-6)

来源:RFI中文网 — http://www.rfi.fr/actucn/articles/122/article_19259.asp

正在日本准备回国、回家过年的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周六对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表示,他周三入境日本、借宿妹 妹家的次日就收到全日空的一份公文,声明由于他去年11月3日被中国边检遣送到东京时,在搭乘的全日空航机上大声喧哗、延误起飞等扰乱机内秩序,又在成田 机场非法滞留等,所以在冯正虎向全日空公开道歉前,不容许他搭乘全日空航班。
   
冯正虎去年第八次回国时,在上海浦东机场被禁止入境, 上海边检几个人强抬他上全日空班机、遣送到东京时,冯正虎抵抗了一个多小时,后来全日空机组人员也加入,把他强制在座位上。冯正虎周六说,全日空高层事后 曾给他来信道歉,而且他周三结束露宿成田机场时,全日空的人员还送来皮箱、帮他收拾行李、陪他入境日本,所以他很不理解为什么在他结束露宿成田机场的行 动、准备第九次回国时,全日空的态度180度改变。

冯正虎说,他目前正在购买其它航空公司的机票,争取春节前回国、回家。但他去年8次回国 中,4次在成田机场被中国国际航空和美国西北航空拒绝他登机,他后来状告这两家公司的诉讼正在东京裁判所审理,所以他也不能乘坐这两家航空公司的班机,只 能购买其它航空公司的机票。冯正虎说,他怀疑全日空不容许他搭乘的内幕可能涉及某种阻止或拖延他回国的阴谋,他下周一打算公开全日空给他的公文等。

冯 正虎说,全日空这次给他发送的公文日期是2月3日,正是他离开机场那天,算计得天衣无缝。他说公文有中日文两个版本,中文的语调几近中国警察的口吻,冯正 虎说他现在非常关注外国公司为了在中国获益,甘做中国一些违法官员帮凶的问题。他说去年被拒绝登机时,航空公司就说明是中国方面的指示,导致冯正虎状告他 们违反日本法律,并对到机场慰问他的日本执政民主党国会议员要求关注航空公司在日本违法问题,以扫除他登机的障碍。


-------- 分割线 -------
说明:本站内容均为转载。含有“冯正虎原文”标签的均为冯正虎本人撰写,可在下方找到原文链接。
冯正虎在维基 百科:http://kl.am/fzhwiki
订 阅本博:feeds.feedburner.com/fzhenghu
follow 冯正虎本人:twitter.com/fzhenghu墙内,需登录先)
冯正虎 亲述:http://kl.am/fzh4
联 络冯正虎:http://kl.am/llfzh
冯 正虎相关链接:http://kl.am/fzhlinks
捐 赠给冯正虎:http://kl.am/don2fzh
该 事件投票:http://kl.am/poll
另 外,本blog发布的很多信息都来自海外网站,有不少图片、视频可能你在国内也无法看到,请自行寻找翻墙方式。多利用 Google、Google Blogsearch、百度、百度知道、天涯问答等工具寻找。
但,请注意安全。何为安全,请自行观察判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